我校开展“寻找植物之美”研究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人:袁兴亚     发布日期: 2019-04-28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我校开展了“寻找植物之美”——《植物浮雕》研究生辅导员沙龙活动,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工作部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

 

活动开始,生科院研究生辅导员孙冬丽围绕此次沙龙活动作了背景介绍。随后,在专业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辅导员们开始了植物浮雕的手工制作。将植物放进粘土,用专门的木棍压平,取出后再倒入石膏铸造成型。就这样,一件件手工艺品被注入了生命的气息,它们的纹理、形状和精致的轮廓都在石膏板中精细地呈现出来。

 

在手工制作过程中,研究生辅导员们积极参与,相互协助,在得到精美作品的同时,还为疲惫的辅导员们放松了心情,增强了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

 

学校在全方位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同时,一直大力推进研究生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通过形式多样的辅导员沙龙,搭建研究生辅导员交流、学习平台,对于提升研究生辅导员的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