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社区管理 > 社区文化 > 正文

研工部召开2019年研究生社区辅导员新春座谈会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日期: 2019-01-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社区辅导员队伍建设,夯实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基础,117日下午,研工部在研究生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研究生社区辅导员新春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敏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友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伊始,研究生宿舍管理办公室林桂娟老师对研究生社区总体概况、社区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过去一年社区工作情况做了汇报。随后,与会的各位社区辅导员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就如何更高效地开展研究生社区思政教育与管理工作建言献策,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发言内容涵盖了研究生安全教育、思想教育、育人环境建设等方面。

经过深入讨论和广泛交流,参会领导对研究生社区辅导员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作了一一回复,也对过去一年长期默默奋斗在社区管理工作一线的退休老师们表示感谢和肯定。姚志友部长对过去一年研究生社区管理工作作了总结发言,同时也向研究生社区辅导员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和建议。姚部长指出,在目前研究生宿舍供需矛盾、住宿紧张的情况下,宿舍管理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社区辅导员们要更深入学生,了解学生诉求,加强交流与沟通;对于那些学习压力大、生活困难的研究生要特殊关照,出现心理问题时要及时疏导,把学生当作孩子一样去关心和爱护。最后,姚部长希望全体社区辅导员老师提神聚气,排除万难,推动我校研究生社区管理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