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会 > 通知发文 > 正文

做文明学生、建文明校园、创文明城市倡议书

发布人:马海珊     发布日期: 2018-11-07     浏览次数:

做文明学生、建文明校园、创文明城市倡议书

各位研究生同学: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作为百年老校,南京农业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建校以来,在南农“诚朴勤仁”校训的涵养中,老一辈南农人用汗水培养了大批国之栋梁,为教育振兴、文化繁荣、国家富强做出卓越贡献。南农精神传承至今,绵延不绝,更为广泛而深刻地影响着南农师生日常为之、时刻为之、人人为之的生活习惯和文明风尚。

当前,南京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作为南京农业大学的研究生,我们有责任走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前列,“做文明学生、建文明校园、创文明城市”是我们刻不容缓的义务和责任,让我们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研究生,为南京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在此,我们向全体研究生发出倡议:

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逐梦“农仁”

一、加强思想建设,争做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我们要自觉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衷心祝福伟大祖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为祖国繁荣尽心尽力;自觉维护社会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为社会进步添砖加瓦;始终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争当社会主义国家的优秀建设者;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排头兵和传播者,做到爱学习、重礼仪、知荣辱、尽职责、讲诚信、乐奉献。

二、修习个人品德,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成为城市的文明使者,从我做起,增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自觉性,争当知礼向善的研究生,塑造文明市民形象,用文明的方式影响他人,形成“做文明学生、建文明校园、创文明城市”的新风尚。要牢记“诚朴勤仁”的校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践行服务“三农”的神圣使命,带头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传承家庭美德,修习个人品德,做文明学子、文明市民、文明游客。

三、维护公共秩序,争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我们应自觉做到:文明在仪表,公共场所着装要整洁得体,不过分暴露或穿戴不当;文明在口中,不说粗话脏话,不恶语伤人,不随地吐痰,不酗酒闹事,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吸烟;文明在手上,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物,不乱停乱放;文明在脚下,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护栏,不踩踏草坪,努力创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城市环境。

四、传播城市文化,争做文明城市的打造者。文明是城市的名片,青年是城市的风景。大学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深入了解南京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内涵,将校园文化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效结合;要积极参加学术交流、科技创新、书香校园建设等活动,营造学校浓厚的科研和文化氛围,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共同提升南京的科技创新氛围和文化品味。

五、弘扬奉献精神,争做创建活动的参与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投身文明劝导、社会实践,勇于监督和制止各种不文明言行,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道德规范,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

“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有礼则身修,心有礼则心泰。”亲爱的同学们,创建文明城市,我们既是参与者又是受益者。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文明建设的先行者和传播者,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将我们的青春力量汇聚成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携手共创文明校园、美丽南京!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