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奖助贷 > 奖学金 > 评选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研究生“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 2018-04-19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号)要求,大力宣传国家和学校的研究生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研究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决定在全校举办2018年研究生“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二、活动时间

       2018420日至525

三、活动参与对象

       1. 接受过国家资助(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等)的研究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

       2. 从事资助相关工作的教师。

四、活动内容

       (一)征文比赛

       1. 征文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2. 征文由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到、听到的精彩助学故事。故事应以受助研究生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核心。

       3. 作为征文核心人物,受助研究生必须学习刻苦,生活简朴,积极参与各种有益活动,形象良好;已毕业助学贷款受助生必须能够按时归还助学贷款,工作业绩突出。

       4. 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学院—姓名—专业(职务)—征文题目。

       5. 参赛文章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本次活动组织方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二)视频大赛

       1. 视频拍摄内容为受助学生在生活、学习或工作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 参赛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长度不超过3分钟,500M以内,MP4格式。

       2)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

       3)高清分辨率作品: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2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

       4)视频命名规则:学院—姓名—专业(职务)—视频名称。

       (三)宣传画设计大赛

       1. 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研究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 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2)设计作品需分别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文件以及PSD文件,纸质版作品用A4纸打印。

       (3)电子版宣传画命名规则:宣传画—学院—姓名—专业(职务)—图片名称。

五、报名提交流程

       1. 征文及视频大赛:参赛者将文字、视频作品以及本通知附件中的参赛报名表打包发送至284118671@qq.com,打包文件命名为“征文或视频—学院—姓名—专业(职务)—作品名称”;

       2. 宣传画设计大赛:参赛者将作品电子版以及本通知附件中的参赛报名表打包发送至284118671@qq.com,打包文件命名为“宣传画—学院—姓名—专业(职务)—作品名称”,并将作品纸质版提交至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行政北楼D409室或D411室)。

六、活动评审及奖励

       1. 校级评审

       1)设立征文奖60名,其中一等奖10名,奖金300元;二等奖20名,奖金200元;三等奖30名,奖金100元。

       2)设立视频奖30名,其中一等奖5名,奖金4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300元;三等奖15名,奖金200元。

       3)设立宣传画设计奖20名,其中一等奖5名,奖金400元;二等奖5名,奖金3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200元。

       2. 以上奖励以作品为单位发放奖金,并颁发荣誉证书。

       3. 学校将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比赛。

 

附件:研究生“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报名表

 

 

研究生工作部

201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