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思政教育 > 学术道德 > 正文

动物医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学术道德教育

发布人:安琪    发布日期: 2019-09-29     浏览次数:

926日晚7点,动物医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学术道德教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动物医学院院长姜平、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振雷、临床兽医学教授芮荣及辅导员出席了会议,全院270多名2019级研究生新生到场聆听。

首先姜平致辞,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并表示祝贺。随后围绕学院发展历程、办学优势和特色、教学及科研成果、国际合作与交流向新生们进行了全面具体的介绍,并寄语入学新生秉持着明德致远,笃学敦行,崇尚科学,护佑生灵的动医院训,完成研究身份的转换,理性前行。



随后周振雷围绕“大学时光,为追求而奋斗”的主题,介绍了我校兽医教育的概况,表达了对入学新生的期望和建议,强调大家要心怀感恩、胸怀梦想、全面发展、不负韶华。另一方面,周振雷指出,学院应加强新生思想道德教育,培养有中国特色的研究生,引导研究生知校爱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端正学术道德观,培养科学精神,坚守学术道德。



最后芮荣教授发表了以“新的起点,值得珍惜”为主题的讲话。研究生是学术人生的良好开始,站得高方能看得远。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但也需要坚持不放弃,坚持创新。同时芮荣教授也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希望新生具备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质,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