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史明志,砥砺奋斗 | 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四史”知识竞赛

发布人: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    发布日期: 2021-04-21     浏览次数:

    知史以明鉴,查古以知今。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于2021年4月16日19:00在逸夫楼7051举办“四史”知识竞赛。

   

     为保障竞赛合理有序开展,增强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公管院在前期进行了广泛宣传,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的“四史”教育竞答,科学命制线下竞赛试题,并且对竞赛的形式进行了多元化的探索。

竞赛一共分为三轮,第一轮为笔试,涉及单选、多选、判断和填空等题型,主要对参赛选手的“四史”学习情况进行初步摸底。第二轮采取“车轮战”答题形式,通过抽签将参赛人员随机分为A、B两组,各组内部以接龙形式答题,选取前12名选手晋级第三轮。第三轮采取“1V1”答题形式,12名参赛选手抽签分为6个小组,两两之间进行轮流作答,产生本轮个人积分。最终成绩以线下三轮竞赛成绩和前期在线上平台的学习积分综合而得。

本次“四史”知识竞赛通过多样化的答题形式,以赛促学,寓教于乐,比赛现场紧张有序、气氛活跃,选手准备充分、答题流畅,展现了公管学子的精神面貌。同学们在答题中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光辉历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明确奋斗志向,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