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第一届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新工科”学术交流节开幕

发布人:陈菊     发布日期: 2020-11-12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第一届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新工科”学术交流节开幕式在浦口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浦口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校团委副书记施雪钢、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工学院团委书记赵育卉、校研究生工作部团工委副书记曹夜景,研究生科研秘书戴芸、研究生辅导员陈菊出席本次大会。南京农业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工学院研究生分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施雪钢代表浦口校区管委会向“学术交流节”活动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术作为校风的一面镜子,是折射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扇窗口。良好的学术氛围是提高研究生整体素质的前提与保证。

随后,曹夜景代表研究生团工委致辞。他总结了过去的学术交流节,以其学术的前沿性、内容的丰富性、参与的广泛性,为广大研究生展现学术风采、繁荣学术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和载体。他预祝每一位南农学子在学术的冲撞与交融中品位学术研究的精髓与魅力,爱上学术,投身科研。


校研会主席团成员张念念倡议,我们作为站在时代前沿的研究生,就是要做一支奋发向上的科研生力军,对于推动生产力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更是责无旁贷。

大会上,周凌蕾作为工学院研究生分会执行主席发言。她介绍了本次学术交流节共6个系列活动,主要包括:钟山学者讲座系列活动、“我与博士面对面”沙龙、“研究生之星”评选、科研学术辩论赛、“工研风采 共创未来”学术成果展和“实验室开放日”等。

会议最后,全体起立,进行学术道德宣誓。刘平宣布第一届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新工科”学术交流节开幕。


 

开幕式的成功召开,充分调动了全体研究生的科研工作热情,也为研究生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未来的日子里,南农研究生将秉承优良传统,携手共进,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学校研究生工作的开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