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第二届研究生微党课演讲比赛

发布人:李迎军    发布日期: 2020-10-29     浏览次数:

10月28日晚上六点,金融学院在第三实验楼开展第二届研究生微党课演讲比赛。比赛以“百年追梦全面小康,脱贫攻坚决胜有我”为主题,经各支部初选,共有10名研究生党员参加本次比赛。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团工委副书记曹夜景、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迎军担任评委,部分研究生党员参加。比赛由朱雅雯同学主持。

根据抽签顺序,选手们依次进行限时五分钟的演讲。他们以自己在生活中的亲身感受及心得体会从不同角度展开演讲。陈乾坤同学从自己支教经历出发讲述了一批扎根贫困地区的优秀教师,张帅同学联系自己所学讲述了精准脱贫在金融领域的助力,杨倩文同学从中国铁路发展看中国之巨变,朱心仪同学分享了自己家乡有关“路”的故事,孙晓璐同学用图片和数据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娓娓道来,高亚婷同学则将南农菊花与家乡开封市花菊花联系起来,展示了花卉经济对脱贫攻坚的贡献……各位参赛选手各显风采,现场妙语连珠,精彩纷呈。

选手演讲结束后,两位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经过激烈角逐,孙晓璐同学荣获一等奖,朱心仪、张帅同学荣获二等奖,其他同学分列三等奖、优秀奖。活动最后,全体老师和同学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的活动形式,加深了各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也让现场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