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人:陈菊     发布日期: 2020-10-16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2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工学院院长汪小旵教授,博士生导师姬长英教授、康敏教授,硕士生导师郑恩来副教授,研究生科研秘书戴芸,研究生辅导员陈菊出席本次大会。工学院100余名20级新生参与本次大会。大会由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主持。

首先,姬长英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全体教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姬长英指出,世界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遍布全世界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加速这场变局的进程。他援引身边人、身边事,与师生互动、引发强烈共鸣,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汪小旵通过视频资料,对电动无人驾驶拖拉机、黄瓜采摘机器人、集群机器人等作简单介绍。他用丰富的图片及视频资料,从新中国成立前谈起,生动地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院史。此外,他提出,研究生应当肯花时间、培养兴趣、大量阅读、勇于创新发表、坚持学术诚信等,并强调研究生应当具备交流学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善用图景表述自我能力等基本能力素质。


       

 大会上,纪玲玲作为在校生代表、李天沛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鼓励大家进行系统的知识学习,并掌握认知的手段,及时规划,劳逸结合。

 最后,刘平结合学校的相关要求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升个人思想修养;二是重视心理健康管理,树立生命至上的思想;三是遵守学校的纪律和研究生管理规定,主动适应疫情常态化下的校园生活和学习。学有所成,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有使命的工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