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研究生“青春告白祖国”系列火热开展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日期: 2019-09-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立德树人,近日,研究生工作部在全校研究生中组织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

9月5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各学院研究生分会的代表们走进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参观学习。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坐落于南京农业大学校园内,是中国第一个系统收藏、研究和展示中国农业历史与文化的专题博物馆。参观结束后,全体研究生代表手持“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合影留念,并喊出了“勤学不辍,做合格神农传人;星火世传,固我华夏之本”的口号。



9月8日下午,我校赴日本博士生访学团航班延误,30名博士生在上海浦东机场快闪《歌唱祖国》,向祖国告白,为祖国点赞,博得现场群众广泛赞誉。

 

9月9日上午,在南京农业大学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上,在场全体师生共同合唱《歌唱祖国》,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真挚祝福。3381名研究生新生齐声喊出“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把入学教育推向高潮。



9月9日晚上19:00图书馆报告厅,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邀请2018年度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博士生卢亚娟、2019年“百名博士泗洪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长博士生陈爽和南京农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硕士生王凤杰三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和2019级研究生新生面对面,从科研创新、科技帮扶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的青春故事,感染、呼吁、带动了更多青年研究生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在自己的科研领域,挥洒青春热血、贡献青春力量,厚植青年研究生的爱国精神、拼搏精神、科学精神和奉献精神。



各学院也结合学院特色,纷纷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

动物医学院、金融学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均召开了不同层次的研究生座谈会。座谈中,与会研究生纷纷谈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增强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研究生代表参观南京博物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组织参观南京明故宫遗址群,金融学院组织参观南京明城墙等。通过参观展览,研究生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更感自豪。参与活动的全体研究生还拍摄录制了南农研究生向祖国告白、为祖国点赞的短视频,全体成员自豪地喊出:“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


金融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及专家教授的回信为契机,组织学院研究生积极开展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回信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南京农业大学南门、中华农业文明展览馆及南京古城墙开展快闪活动,通过参观展览,了解我国农业文明发展变迁,触摸历史,感受神农人和仁人志士的爱国情怀。系列活动在学生群体当中引发强烈反响,增强了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激发了学生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壮志豪情和对伟大祖国的爱国之情。经济管理学院和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也组织了主题快闪。

后续研究生工作部将指导各学院和校研究生会,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研讨交流、作品征集和学习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