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资环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李鸣    发布日期: 2019-05-05     浏览次数:

一个国家和民主的青春记忆,一代代青年的奋斗荣光。2019428日晚1900,由资环学院分党校、资环学院研分会主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资环楼B103报告厅举行。

活动伊始,资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鸣简要概述了五四运动的过程及意义,同时鼓励大家要不辜负党的期待、人民期待、民族重托,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勇立潮头争一流,争做四有好青年。

   

活动中,全体同学通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视频《榜样3》,学习影片中那些看似平凡、实则非凡的共产党人的精神和信仰。宋书声、贺星龙、李元敏等一个个普通的名字,却拥有无穷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中生根发芽,创造出令人敬仰的伟大业绩。他们以对党、人民和事业的忠诚,铸造共产党员的铮铮铁骨,他们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通过观看视频,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接过旗帜,把忠诚和奋斗的深意镌刻在骨髓里。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参与学生不仅感受到了一波波视觉的冲击,更接受了一次次精神的洗礼。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新时代中国青年已经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