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研究生热议“两会”

发布人:孙国成     发布日期: 2019-03-07     浏览次数: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19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我校研究生通过媒体、新闻了解“两会”动态,并于3月6日开展了座谈会,学习、讨论“两会”热点话题,畅谈切身感受。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二年级研究生汪业强同学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奋力开拓改革发展新局面,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激荡着13亿人的新期盼,我们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骄人的成绩倍感振奋。‘两会’召开代表着新的航程已然开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仍要继续以百倍的精神、满满的信心,努力奔跑,勇敢追梦,积极投入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去,在专业学习和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王昭雅同学通过学习“两会”,更希望自己能学以致用,她说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民代表和政协委员带着各自的议案,奔赴北京齐聚一堂。两会确定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我面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积极参与到各类调研活动中,深入农村了解农民的切实需求,发挥青年一代的光与热。”

动物科技学院畜牧专业研究生张继友说:“告别极不平凡的2018年,踏进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19年,在这关键的一年里,‘两会’更加让我们充满期待。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一定会主动学习两会精神,同时作为一名涉农研究生,更要加强专业方面的学习,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迎接祖国七十华诞。

园艺学院农艺与种业专业研究生王灵婧谈到信息化时,激动表达了自己的感受:“3月5日举行的2019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谈到提速降费行动时表示,今年移动流量费还将下降20%以上。对于我们这些“手机重度患者”来说,简直是一个福音。今年的两会还在医保、住房、减税好多方面都有提案,为人民发声。我要为祖国的款速发展疯狂点赞”

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法律(非法学)陈惠兵说:“积极贯彻两会精神,建设和谐校园是每一位学生的使命!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更有有责任和义务把两会精神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思想宣传给大家,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争做文明使者,共创文明美丽的校园,共展社会文明之风。从自身做起,明确志向,奋力前进,一起为建设和谐、强大的校园而不懈努力。” 

 

食品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邹丹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吃不穷、穿不穷,计划不到一世穷”。她说,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这句话告诫我们青少年,新时代青年们要努力奋斗,勇攀高峰,美好的明天是靠自己拼搏的双手创造的。”

园艺学院果树学专业研究生张孜博说谈了自己对于美丽中国、中国梦的感受:“随着改革开放的程度进一步加深,我国国民经济得到了跨越式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令人鼓舞的是,党和政府对此实现中国梦描绘了美好的蓝图。从技术、管理和制度等多方面进行努力,一定能带领全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我也相信,不管路途遇到什么险阻,我们一定能齐心协力共同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