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举办“新时代·青年说”研究生主题团课评选活动

发布人:孙国成     发布日期: 2018-06-01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由南京农业大学研工部、研究生会主办的“新时代 青年说”的主题团课活动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中心举行。校团委组织部刘昊晰、园艺学院团委副书记窦靓、研工部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孙国成出席本次活动,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陈军伟、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戴晓光做专题交流报告。



交流工作经验 发挥榜样力量

陈军伟首先向学员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的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青年在学校应当有四样决心。他指出青年要立大志向,发挥青年的豪情,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要做好学问,权衡工作与学习,做到事事都专心致志;要练真本事,沉淀自身能力,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要下“死”功夫,敢钻研,不怕苦。随后,陈军伟从思想引领、组织改革、校园文化、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北京大学研究生会,提出研究生会在举办活动时要考虑底层调查,考虑学生的具体诉求。

戴晓光紧接着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权益维护、志愿实践等方面向各位学员介绍了校研究生会的工作重点与组织架构,并希望各位学员把握好学习机会,提升能力素养,为研究生会的发展注入一批批中坚力量。

分享学习成果 发扬创新精神

随后,各班级派出代表与百余名学员共享学习成果,评委结合内容、ppt制作与演讲风采进行综合评分。选手们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青年大学习”行动等方面出发,在展示学习成果的同时也提出了关于研究生干部如何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服务同学服务社会的见解与想法。刘昊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比赛的形式,指出青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航向,发扬青春正能量,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

乘新时代春风 放飞青春理想

四年来,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组织的“精英计划”培养了数以千计的研究生骨干,为研究生会的发展不断提供新生力量,为推动我校研究生工作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转眼间,2018年精英计划研究生干部培训即将落下帷幕,我校研究生会将会继续用新时代的目标激励青年,用总书记的要求引导青年,改进方式方法,完善实践教育,使工作更加富有针对性与实效性。

新时代的步伐奏响新征程的号角,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进一步坚定为理想奋斗的信心与决心,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