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人:仓晓燕    发布日期: 2021-06-21     浏览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求实创新、立志图强的意识,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切实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2021年6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科楼B2014举行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嘉宾、研究生辅导员孙冬丽、2018级和2019级部分在校研究生。

1 研究生辅导员孙冬丽和特邀嘉宾发言

讲座开始,研究生辅导员孙冬丽介绍了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3位主讲嘉宾,分别是人力总监张国洋,研发部代表孙高杰、张晓颖。张国洋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强调研究生学习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并从“我擅长”、“我热爱”、“被需要”三个方面阐述如何找到方向和目标。张晓颖从小时候的自己讲起,分享为“做热爱的事成为想成为的自己”,孙高杰是我院2016级微生物学专业研究生,2019年进入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担任生命科学事业部研发工程师,负责病原微生物检测产品的开发工作,分享的内容为“我擅长,我坚守”,同学们听后表示受益匪浅。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职业生涯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问,研究生辅导员孙冬丽也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提了两个问题,“什么样的简历吸引HR的眼球”、“面试中需避免什么”、“在贵公司的一般发展路径”,人力总监张国洋针对以上问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答。本次讲座后,同学们表示会尽早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拼搏,为今后打下坚实的基础。

2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