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百年留声,群音荟萃”研究生配音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园艺吴燕    发布日期: 2021-05-31     浏览次数:

百年留声,群音荟萃”配音大赛于2021年5月27日18:30在研究生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有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团工委书记曹夜景老师、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宿舍管理办袁兴亚老师、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芮伟康老师、南京农业大学第36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钇霏。现场还有40余名观众。

在主持人致开幕词后,本次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的第一轮为小组赛,首先上场的是“不对也队”配音小组。该组选手用配音将《激情岁月》中不同人物的感情性格诠释得淋漓尽致,成功点燃了全场氛围。

第二组的主题是百年党史,由“星火队”带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配音作品。

第三组“音为有你队”的主题为文化娱乐,带来《哪吒之魔童降世》,选手们充分把握人物的情绪变化,让观众声临其境,配音效果可与影视原声比拟,收获了现场评委与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第四组的主题是体育竞技,中国女排是我们全体中国人的榜样,“爱配音的NAUer”组合为大家呈现了热血沸腾的《夺冠》配音现场。选手们的表现形式多样配音主题丰富给观众们带来了新奇的体验。

第一轮比赛结束,紧接着是观众抽奖互动环节,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积极性和参与感。

第二轮比赛为个人赛,共计16名选手进行展示,比赛过程中,各位配音选手对每个配音角色的情绪都把握得恰如其分,语言模仿得惟妙惟肖。

感人至深的《党与你在一起在路上》、牧马人许灵均、调皮捣蛋的哪吒、耳目一新的“百变声线”展示等配音作品轮番上阵。精彩纷呈的表演,令现场观众沉浸其中,感受着配音的神奇魅力,现场掌声经久不断。

赛后,曹夜景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辛苦付出及精彩表现。他指出声音是有“表请”的,我们可以从每个人的声音中听出喜怒哀乐,这也是配音的魅力所在。

最后,所有参赛选手及到场嘉宾共同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选手用精彩的配音表演,带我们领略多彩的影视世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带我们回顾过去走过的艰苦岁月,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领导和团结中国人民不断开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核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