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动物医学院成功举办我与博士面对面——见贤思齐学榜样,不忘初心迎党诞

发布人:汪明佳     发布日期: 2021-05-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深情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动物医学院于5月17日下午14:30在逸夫楼3044举办第十七届神农文化节之“我与博士面对面——见贤思齐学榜样,不忘初心迎党诞”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研分会承办。动物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安琪、汪明佳出席本次活动,动物医学院刘丹丹、白雪兵、刘水平和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郭云奇四名先进党员博士代表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学校百余名研究生分别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参与活动。

在主持人许秋华的介绍下活动拉开了帷幕,第一位与大家进行交流的是动物医学院2017级临床兽医系博士研究生刘丹丹。刘丹丹的演讲紧紧围绕主题“你的坚持终将美好”展开,将自己读研这些年的亲身经历和心路历程娓娓道来,对大家的读研目标和制定规划提出建议,参与交流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接下来是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2019级科学技术史博士郭云奇上台与大家进行分享。郭云奇博士的分享主题是“历史的传承:思想、实事与新局”,以党史为背景讲述和传递“科学精神”,并从专业出发剖析中兽医的发展史,最后从历史延伸到现在,介绍结合“科学精神”和“人文关怀”的新局面。

第三位分享交流的是动物医学院2019级基础兽医学博士白雪兵,他的交流主题是“沿途有乐”。白雪兵师兄从猪场实习、备战考研讲到来南农后读研时光,将生活的乐趣融入学习和实验。同时师兄也分享了自己的课题,探索能结合中华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结合的脉络实质。

最后上台与大家进行沟通交流的是动物医学院2019级临床兽医学博士刘水平。他以“重温党史,做一名合格的兽医研究生”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然后将传承“红色精神”的责任落实到个人上,用亲身经历感染同学们,总结自己的学生干部工作、学习科研和创业活动等经验,给同学们的读研生活提供了宝贵建议。

四位党员博士结合自身经历,对广大研究生起到良好的党员模范带头表率作用。参与活动的研究生和嘉宾们认真聆听每一场分享并积极参与交流,嘉宾们给出了针对性的回答和建议。

本次交流活动的顺利进行,丰富了校园文化,促进了优良学风建设。通过搭建这个交流平台,拉近了优秀党员博士与广大研究生的距离,同时也有助于大家更好地把握成长规律,规划学习生活,实现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