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旦”愿有你,逐梦远行—四院2021年研究生元旦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人:李迎军     发布日期: 2020-12-30     浏览次数:

12月26日晚7点,由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旦”愿有你,逐梦远行—四院2021年研究生元旦联欢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大幕。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梁雨桐老师、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韩一杰老师、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戴雨舒南老师和陈玉元老师、金融学院刘爽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李迎军老师出席本次晚会,四院研究生们欢聚一堂,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元旦晚会分“相守今岁”、“相望来路”和“相伴远航”三个篇章。开场舞《Lovesick Girls》迅速点燃了现场的活跃氛围,动感的节奏让大家沉醉其中。从抗击新冠疫情到决胜全面小康,从下五洋捉鳖到嫦娥奔月,主持人激昂婉转的话语将过去不平凡的2020年展现在观众面前。

相守今岁

在第一篇章中,歌曲串烧《爱与被爱》用歌声与影像回首那些有爱的日子。器乐表演《菊花台》、《天空之城》展现东方传统乐器的古典美,舞蹈《HIP》、RAP《阿司匹林》则表现了现代歌舞的魅力,二者结合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

相望来路

在第二篇章中,诗朗诵《逆光的翅膀》带我们回到年初那段万众一心与死神抗争的岁月,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崇高致敬。一首写给城市的情歌《成都》带现场观众领略了巴蜀文化之美。小品《占座》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讲起,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每一代青年人的责任担当,让同学们捧腹大笑的同时也激发了更多的家国思考。热情洋溢的舞蹈《98K》展现了当代学子的青春与活力。

相伴远航

在第三篇章中,四院师生用一首诗朗诵《美丽的南农》给南农送上美好的祝福,祝愿学校蒸蒸日上,一日千里。《浏阳河》将歌曲与中国传统乐器唢呐相结合,引起现场师生的阵阵欢呼。一曲古典舞《青纱挽妆》曼妙优雅,美丽的姑娘们用动人的舞姿表达了对新年深情的祝福。歌曲《刀马旦》火力全开,展现了刀马旦巾帼不让须眉的耀眼光辉,将晚会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晚会现场分篇章抽取了一、二、三等奖及众多参与奖,多样的抽奖形式以及称心的奖品惹得二十余位获奖者欢喜连连。六位老师登台抽奖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新年祝福。至此,“旦”愿有你,逐梦远行四院2021年研究生元旦联欢晚会圆满落下帷幕。回望过去,2020年,我们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展望未来,2021年,新的征程,我们将扬帆起航,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