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人:李迎军    发布日期: 2020-10-19     浏览次数:

1016日下午2:30金融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兆磊、院长周月书、党委副书记李日葵、副院长张龙耀、副院长王翌秋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李日葵主持。

 

首先刘兆磊书记致欢迎辞。他代表金融学院全院教职工向2020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针对研究生生活,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二是要善于思考,敢于创新;三是诚实守信,勿忘感恩。

随后,周月书院长从“什么是研究生”、“研究生学什么”、“研究生该怎么做”三个问题出发,勉励2020级研究生立鸿鹄志,做奋斗人百年南农,百年金融。她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尤其是研究生教育的悠久历史。她指出,研究生学习决定人生高度,从进入南农金融学院的第一天起,研究生应该培养良好的学术素养、综合能力,建立合理知识结构,严格自律,打好专业基础。

大会第二阶段,王翌秋副院长2020级研究生做新生第一课。她认为,研究生身处百年未有之变局中,在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既有挑战又有机遇。她从研究生学习阶段的特点和学位论文写作要求方面展开,强调研究生阶段应当学习创造知识,提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严格自律、脚踏实地勤于思考、善于发现和创新。她向研究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求新生们遵守学术规范,二是与导师、同学保持密切联系,三是要有良好的心态和受挫能力,四是要热爱生活保持一颗好奇心。

入学教育最后,李日葵副书记在总结中要求研究生在校期间明确发展方向,做好时间规划,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全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不仅让研究生们对院有更深入了解,而且引导新生培养严谨求学、独立思考的学习态度,相信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涯中,2020级研究生将以饱满热情投入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