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浦口校区)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月顺利开幕

发布人:吉良予    发布日期: 2019-11-11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14:00,第五届南京农业大学(浦口校区)研究生学术月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研究生委员会、工学院科技与研究生处、工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友,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兆同,工学院副院长沈明霞,工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施雪钢,工学院科技与研究生处研究生培养科科长庞玉静,校研究生团工委副书记孙国成,工学院团委副书记丁群,公管院辅导员曹夜景,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吉良予,校研会主席臧铭慧,工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程彪,工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魏宇宁,工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方恩泽及二百余名研究生。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伴随着老师与同学们慷慨激昂的国歌声,第五届南京农业大学(浦口校区)研究生学术月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正式拉开序幕。

接着是出席嘉宾姚志友致辞,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友代表学校研究生院和研究生工作部,向浦口校区研究生学术月开幕式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应邀参加本次开幕式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积极筹备本次学术月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敬意!他表示,利用这次机会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第二是,研究生学术月的使命与功能;第三是,研究生院和研究生工作部对促进研究生校园文化与课外科技活动的考虑。

   

工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程彪就本届学术月的具体内容及开展形式从以下7个活动进行了详细阐述:邀请两位知名学者参加钟山学者论坛;举办学术汇报展示交流会暨“研究生之星”评选活动(评选“学术之星”和“实践之星”);举办“21天,一起行动”学习习惯强化养成行动;举办学术主题辩论赛活动;举办“工研风采、共创未来”学术成果展;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进行闭幕式暨学术月颁奖典礼。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兆同首先对校研究生工作部、院团委、科研处、研究生会以及每位辛勤付出的老师与同学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然后从工学院近五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获国家、省部级科研成果奖项,发表学术论文篇数等方面进行了相关介绍。同时提出: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在会后能够进一步消化吸收姚部长的讲话精神,希望大家保持求知欲、保持赤子心,为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热情和行动。最后他对以往的学术月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在往届活动的基础上能够进一步总结和提升,进一步丰富活动的内容,创新活动的形式,能够结合学校学术科技、校园文化、体育文化、社区文化和网络文化等五大方面,让我们的学术月活动既能融入到同学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又能服务于同学的全面成长成才。

    最后,全体起立共同合唱南京农业大学校歌。工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施雪钢宣布第五届南京农业大学(浦口校区)研究生学术月开幕式圆满结束。

本次学术月开幕式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术氛围,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丰富了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