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园艺学院举办新老研究生篮球友谊赛

发布人:芮伟康    发布日期: 2019-11-08     浏览次数:

球王争霸,谁与争锋!

为了展示出新时代研究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增强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和凝聚力,丰富研究生的课外生活,帮助同学们在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能够弘扬竞技精神,不断强身健体,由园艺学院研分会体育部主办的研究生新老生篮球交流赛在这个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秋色宜人的季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篮球赛共有四支球队参赛,他们分别是果树队、观赏园艺队、梨中心队、蔬菜队。采用单循环赛制,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 ,小组赛在11月4日落下帷幕。果树队、梨中心队、观赏园艺队分别以2:1,蔬菜队三场惜败结束比赛,最终通过三场比赛净胜分合计果树队夺得本次新老生篮球赛冠军,梨中心队、观赏园艺队分别夺得亚、季军。

 

本次共设置六场比赛,10月28日于体育中心北侧篮球场进行了开幕战,由梨中心对战果树队、蔬菜队对观赏园艺队。从比赛开始,两场比赛一直难分难解,你来我往,交替领先,场下各队啦啦队员不停欢呼鼓劲,“加油、防守、防守~”此起彼伏的呐喊声给这秋风凉席的午后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最终分别果树队与观赏队以微弱的优势获胜。

 

在接下来的各场比赛中,各队队员积极面对认真商量比赛策略,在场上激情高涨,个个雄姿英发,你争我夺,一轮轮地抢球,投球动作潇洒,每个动作针锋相对,帅气利索。每场比赛场面都异常激烈,球场气氛十分活跃,场下各队啦啦队员也激情四射,同时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赛。经过激烈的对赛后,于11月4日分出伯仲。

在赛场上的同学们积极投入、全力以赴,场下的啦啦队员们为他们呐喊助威!在比赛过程中裁判员秉公执法、严肃认真、尽自己最大努力判好每一个球,保障了比赛的公正性、连续性、观赏性。为了保证各比赛的顺利进行,各队伍以及其他场下同学都能够顾大局识大体,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体现了我院新老研究生的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全面的优秀素质,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