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暨新生第一课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日期: 2019-09-29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实验三楼1306召开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新生第一课。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兆磊、教授陈东平、金融学院副院长张龙耀、金融学院副院长王翌秋出席了本次大会,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日葵主持。

 

刘兆磊书记首先代表全院教职工,向2019级研究生致以热烈欢迎,并从三个方面对研究生学习与科研提出要求:一是要好好学习,提高科研水平;二是要保持学习生活的热情;三是提高道德修养,诚实守信。

张龙耀副院长从科研角度出发,教导新生们既要目光高远,目光瞄准学术前沿,高标准要求自己,寻求有意义的研究方向,也要脚踏实地,广泛阅读,多参加学术交流,打好学术基本功。

王翌秋副院长则从研究生学习阶段的特点、学位论文写作要求两个方面展开,强调研究生阶段是学习创造知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介绍了各学位论文的标准。同时要求新生们遵守学术规范,与导师、同门、同学保持密切联系,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受挫能力。

大会第二阶段,由陈东平教授为2019级研究生上新生第一课。陈教授以“金融院有一个传统叫四会”为主题,结合学院历史沿革和校友经历,表明经济管理类合格人才的标准是“四有”和“四会”。他强调“四有”主“想”,“四会”管“做”,要求研究生新生以“四有四会”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将“四有四会”作为衡量和判断自身是否合格的尺度和标准。


入学教育现场,院党委副书记李日葵还带领全体研究生,签订安全自律承诺书。本学期,金融学院将新生入学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引导学生严格要求自己,从一开始树立远大理想,为研究生今后学习与科研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