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园艺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人:芮伟康    发布日期: 2019-09-29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6日,园艺学院在教四楼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键、院长吴巨友、副院长张清海,园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窦靓、芮伟康以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大会由辅导员芮伟康主持。


大会开始,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教授作园艺学院院情报告,他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园艺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教学管理、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介绍,同时展示了2018年园艺学院的十大亮点成绩以及今后的工作目标,希望大家面向国家需求,规划发展方向,确定学习目标,实现事业进步与国家繁荣富强同频共振。

 

接下来,园艺学院副院长张清海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他指出实验室是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场所,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基础,强调学院学生应提高对安全的重视意识,掌握实验安全防范技能,营造一个良好的科研环境。

 

随后,学生代表王雅慧同学上台发言,王雅慧同学回顾自己在南农的六年生活,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与感受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成长历程,鼓励大家“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争取做出更多科技成果。

 

最后,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键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目标,不断奋力拼搏;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坚守学术道德;尽快完成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适应新的阶段;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最后他希望大家都能够成为具备 “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的“文化人”。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的举办,使园艺学院2019级研究生对于自己的学习安排、日常管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今后的科研之路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坚定了理想信念,为今后的研究生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