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办“青春告白祖国”优秀研究生分享活动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日期: 2019-09-10     浏览次数: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于2019年9月9日,即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天启动了研究生“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继在上午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上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之后,9月9日晚7点在图书馆报告厅,校研会邀请博士生卢亚娟、陈爽和硕士生王凤杰三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自己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的青春故事。活动由校研会主席臧铭慧主持。



首先,卢亚娟同学做了“以科研成果告白祖国”为主题的分享,从享受科研、突破自我、怀揣理想三个角度讲述了她的科研经历,如何从一次次困境和失败中找到突破点和创新。她深情寄语新生:“我们是少部分的高学历人才,我们的理想至少应该有一个是报效祖国。科研是枯燥的,怀揣理想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接着,王凤杰同学做了“青春之火,为民族而燃烧;青春之心,为祖国而跳动”的主题分享,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与一群孩子的不解之缘,她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了与会新生。这种被致以“不亚于一篇SCI”的赞美,也激励了更多学子参与到支教活动中去。



随后来自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博士生陈爽同学为我们分享了他参加“百名博士泗洪行”社会实践的经历,现身说法如何用专业知识服务三农、振兴乡村。




三位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博得了同学们的掌声阵阵,开放讨论环节大家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同学们共同高呼“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华诞的祝福和励志报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