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植保学院开展五大学部前沿学术论坛(第五期)活动

发布人:马焕焕、李子成    发布日期: 2019-05-28     浏览次数:

524日下午2点,由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第十五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之“五大学部前沿学术论坛”,在理科楼C303会议室如期进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中科院何祖华研究员和郭惠珊研究员进行报告分享,吸引了众多老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

植保学院王源超院长简单介绍了何祖华教授与郭惠珊教授的基本情况后,两位教授从各自研究领域入手,分享了科研生活的苦与乐,给在场学生以莫大的启发。何祖华教授致力于抗病基因的研究,在植物广谱抗病、抗病性与其他生理性状互作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原创成果。

  郭惠珊教授长期从事病原微生物植物互作和植物 RNA 沉默(RNA 干扰、RNAi)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并取得多个重要研究成果。郭老师为在场研究生们分享了一些科研生活中的建议:我们要学会选择和坚持,要沉淀自己,为研究生生涯积蓄力量,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绽放自己。

  在论坛后期,两位优秀教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深入的问答交流,为广大研究生答疑解惑,树立正确的科研态度与方法。本次学术论坛以“启迪智慧、激发兴趣、激励创新”为宗旨,以强化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为目的,为相关领域的研究生、青年学者搭建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成果和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启发研究生的科学思维。至此,第十五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之五大学部前沿学术论坛活动植物保护学院专场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