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与博士面对面——公共管理学院专场

发布人:马海珊     发布日期: 2018-11-18     浏览次数:

第十五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之我与博士面对面(第四期·公共管理学院专场)顺利举办

20181114日下午14时,第十五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之“我与博士面对面”活动在逸夫楼7021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由公共管理学院研分会承办。

        微信图片_20181115150942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公管院的三位优秀博士生:陈小满、陈振、张建。他们都曾发表过多篇优秀论文,是国家奖学金以及校长奖学金的获得者。他们就自己的学习方法、论文写作经验以及博士生活心得与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181115151604          微信图片_20181115151535

        微信图片_20181115151546          微信图片_20181115152141

在交流中,博士们毫不吝啬地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经验分享给在座的师弟、师妹。陈振博士经典地将自己的学习方法概括为十个字,即“多看、多想、多写、多改、多投”。就是否读博问题,他告知师弟师妹首先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当处于感兴趣和不感兴趣中间时,要结合自身的现实情况考虑。张建博士更是详细地分享了自己的论文写作心得,围绕“准、新、聚、全、活”五个字展开,可谓是干货满满赢得了在场学生的纷纷赞叹。

        微信图片_20181115152907 

分享结束,活动进入互动环节,学生们就自己当前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向博士们提问,他们耐心地做到了一一解答并现场为大家演示他们日常搜索文献的路径同学们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81115152148          微信图片_20181115152153

互动环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向几位博士取得联系方式,以方便之后学习生活的交流。活动也在愉快的的气氛中结束。本次“我与博士面对面”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搭建了与博士交流的良好平台,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博士的了解,更激发了大家对科研和未来的思考。

        微信图片_20181115153215

活动最后,活动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同时十分感谢所有老师与同学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