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园艺学院“精艺”讲堂之“潜心研究笃实诚信照亮成长之路”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人:芮伟康    发布日期: 2018-11-15     浏览次数:

2018 年 11 月 14 日下午,园艺学院“精艺”讲堂之“潜心研究笃实诚信照亮成长之路”主题讲座在生科楼 B4011 成功举办。讲座特邀国家现代农业(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国家梨改良中心南京分中心主任张绍铃教授主讲,参加本次讲座的有辅导员芮伟康以及各个专业的研究生。讲座由辅导员芮伟康主持。

     

绍铃教授的讲座主题是“潜心研究笃实诚信照亮成长之路”,主要从学位论文的选题与研究、坚守学术诚信、青年学者成长过程中的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演讲。首先,张绍铃教授讲解研究生的主要任务是发掘创造新知识及技术,并对学生们开始做课题研究时如何进行选题给出了很好的建议。他指出在试验过程中应当及时总结经验与导师沟通,并以亲身经历着重强调提高试验效率问题,应当将苦干和巧干相结合。接着张教授在讲解学术道德问题方面,更是强调对学术不当、不端行为的零容忍,教导大家在以后的学术研究时要遵守准则和规范,坚持学术诚信。最后张教授建议大家在学术研究过程中要注重团队文化建设,并且自己要积极地融入团队,争取做团队的一名学术骨干,张老师对大家都寄予了很大的希冀。

     

园艺学院本次“精艺”讲堂主题讲座,使研究生们对自己的学习研究过程有了明确认识,接收到了很多科研规划方面的建议,端正了同学们在学术道德问题上的态度,对研究生们今后高效、严谨的学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