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第三十四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第十五届神农科技文化节开幕式胜利召开

发布人:马海珊     发布日期: 2018-10-26     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第三十四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第十五届神农科技文化节开幕式顺利召开

 

1023日下午14:30,南京农业大学第三十四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第十五届神农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南京农业大学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江苏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朱熠晟、南京农业大学研工部副部长姚志友、南京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谭智贇、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团工委副书记孙国成、南京农业大学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戴晓光、南京农业大学第三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汪业强出席了会议,南京农业大学第三十四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研分会的主席团成员及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校研会办公室主任高幸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校团委副书记谭智贇致辞,我校研究生会自1985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全面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这一主线,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全体研究生服务”为宗旨,以真情凝聚青年,以热情团结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为研究生第二课堂增色添彩,为学校改革和青年研究生全面成才做出突出贡献。谭书记代表学校团委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研究生会能够更好地发挥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的作用,为广大研究生搭建好学术提升、服务社会、素质拓展的平台;二是研究生会应当继续强化自身建设,不忘初心,在工作、思想以及学习上多为同学着想,严守《学生干部自律公约》,打造成为素质够高、本领够强的研究生干部队伍。

         

江苏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朱熠晟代表省学联预祝南京农业大学第三十四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朱主席对南京农业大学历届研究生会所做出的成绩表示了认可,同时鼓励新一届校研会做出更大贡献。

         

校研究生团工委副书记孙国成宣读了《关于同意研究生会调整的批复》;南京农业大学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戴晓光宣读了《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八届委员会增补委员名单》;第三十四届校研会副主席马海珊宣读了2017-2018学年优秀研分会名单,与会领导现场进行颁奖仪式。

         

             

             

第三十四届校研会主席汪业强宣读了第三十四届研究生会成员名单,并做了本届研究生会工作计划暨第十五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活动筹备工作报告。汪业强在报告中表示,本学年研究生会工作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的研究生工作指导思想,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为方针,积极引领研究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特色,强化品质,立足自身,了解诉求,倾听建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校研会将在校党委和省学联的领导下,继往开来、求真务实,传承神农精神,创新改革,锐意进取。

         

研工部副部长姚志友发表了重要讲话。姚部长指出,研究生会是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平台,应当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精品学术活动;二是强化国际化意识,培养国际化视野;三是要把研究生会建设成一支强大的研究生干部队伍,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诚朴勤仁”的校训精神发扬光大,为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而奋斗。最后,姚部长宣布第十五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开幕。

         

至此,南京农业大学第三十四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第十五届神农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旨在让研究生干部们明确自身定位,传承历届研究生会的优良作风和工作方法,逐步推进研究生会自身活动与建设,树立研究生干部典范,为研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