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健康讲座——“心灵成长之路”

发布人:孙冬丽     发布日期: 2018-05-20     浏览次数:

为提高研究生的心理素质,培养他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乐观向上的精神,同时树立有效的时间观念,学会倾听、沟通与合作。2018518日下午1500,生命科学学院研分会生活部在生科楼E2004举办了"心灵成长之路"主题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学院辅导员孙冬丽老师及河海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刘取芝老师。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讲座和互动两个环节。首先,刘老师以“自我”出发,从觉察自我、理解自我、解放自我三个方面,向我们传达了认识自我、接纳自我的重要性,并说明“心灵的成长和成熟”是一个人幸福的基础和前提。随后的互动环节中,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在遭遇学习及实验压力时应如何应对的问题。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此次“心灵成长之路”主题心理健康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