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生科院第三届创新型精品学术沙龙第二期——我的求职之路成功举办

发布人:孙冬丽     发布日期: 2018-01-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 促进多元化教学和开阔研究生视野, 促进我院研究生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目的,201813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创新型精品学术沙龙第二期——我的求职之路成功举办,我院2017届生物工程专业全体40余位同学,在闫新教授和研究生辅导员孙冬丽老师的带领下参观考察、走访了位于江苏省南京经济开发区红枫科技园的南京钟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企业走访活动。

 

伴随着微微细雨,师生一行抵达企业园区,公司负责人对学校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够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吸纳更多优秀的南农学子到公司工作。钟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经理从公司的起源、文化、人才管理、未来战略计划、员工福利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与大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我们了解到,这是一家成立于2011年,定位生命科学研发和技术转化领域,旗下三大品牌互为撑托:以完备的CRO服务机制,为科研用户提供重组蛋白、抗体药物研发、单/多抗的制备及应用开发服务;陌凡生物秉承生物农业的核心理念,为大农业提供分子育种、转基因检测、分子生物学的试剂与服务;卡文思检测(Convinced-Test)在生命科学、资源环境、食品安全等领域提供植物、土壤、水体第三方检测服务。期间,讲解人作为公司创办者之一和优秀校友着重介绍了公司创办过程的艰辛与丰硕成果,针对技术服务问题,同学们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也踊跃发言,座谈会上,同学们更是从实际出发就自己关心的就业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公司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研发与检测部门,实地观看了公司实验室结构与环境,为大家更好的了解、选择岗位奠定了基础。此次参观走访活动不仅使大家深切体验了生物公司的情况,还使大家及时能了解现代企业发展所需人才应具备的素质,从而进一步有针对性的提升自我价值,我们应该更加强化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加强职业素养以及团队协作精神,才能为社会贡献我们的聪明才智。本次企业走访是研究生教学模式的一次突破, 同学们走访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使得同学们更加了解当今生物类企业的发展现状,相信参与活动的每名同学都不虚此行,收获颇丰。走访企业,一方面增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有利于学院结合用人单位需求特点推进就业工作;另一方面,使企业对我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们则可以更好地利用学院优势和专业特点积极拓展就业渠道。

   最后,大家就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收获。此次由院领导、老师带领大家深入企业走访,改变了以往单一得教学形式,也提高了学生对专业领域的认识与兴趣。至此,此次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创新型精品学术沙龙第二期——我的求职之路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