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十四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之 “钟山学者”(新秀)访谈——我和她有个“约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孙冬丽     发布日期: 2018-03-30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3点,南京农业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神农科技文化节之 “钟山学者”(新秀)访谈——我和她有个“约会”在生科楼E2004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生命科学学院张阿英教授应邀出席。

针对多数同学所关注的“研究生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如何合理地安排科研与生活”以及“面试应该注重哪些方面”等问题,张阿英教授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她认为“我们作为研究生,理论知识是基础,只有扎实的根基,才能为科研实践铺好道路”,同时她也强调了我们应该具备国际责任感,不能仅仅关注本校、本国的情况,要站在国际社会的层面上,为全球科研做贡献。

对于同学们自由提问环节所提出的“如何处理好实验过程中的迷茫期”,张阿英教授也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她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在校读书的时光,从心底里爱上科研,让科研成为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本次访谈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解答了疑惑,促进了老师与同学间的学术交流,也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科研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