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实验室安全培训顺利召开

发布人:房婧雅    发布日期: 2017-09-30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9点,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实验室安全培训于教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明文、副院长(主持工作)蒋建东、党委副书记李阿特、副院长崔瑾、研究生教学秘书陈一楠,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孙冬丽主持。

 

 

 


 
    会上首先由赵书记致辞,他和新生分享了自己对“研究生”的理解,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与新生面对面交流,现场气氛融洽,笑声不断,同时书记对新生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每位同学能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合理分配时间,做到生活科研两不误,珍惜在校时光,强化科研能力,发挥自我价值。

 
    接下来蒋院长为新生进行了院情介绍了,主要讲述了生科院发展史及我院科研水平,并分别介绍了植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动物学专业相关团队及教授的介绍,使新生有机会全方位了解学院概况。随后,蒋院长对新生们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让大家对实验室安全问题提高认识,从自身做起,规范实验操作,保护自身及实验室各项安全。

 
    会议最后李书记就学术道德及个人发展对新生进行思想教育,李书记引用几个学术造假的例子生动地讲述了遵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多角度深层次的深化了学术道德的意义。其次,李书记就新生个人发展给出了切实意见,鼓励新生们加强个人发展,明确目标,努力实现。

 
    最后,南京农业大学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