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农学院举办第九届“聚百家智慧 谱兴农新篇”农学论坛

发布人:许娜     发布日期: 2017-10-09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8点,农学院第九届“聚百家智慧 谱兴农新篇”农学论坛在生科楼E1001隆重举办。论坛由农学院副院长王秀娥教授主持,遗传育种系邢邯教授、郭旺珍教授、王春明教授,农学系王友华教授、周琴教授作为本次论坛的点评专家。全院百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一共有来自全院不同课题组的17名研究生及博士生参与报告交流,报告内容涉及到作物生理生态、水稻遗传育种、大豆品质育种、作物生长监测、设施作物模拟、农田生态、生物信息学、作物系统模拟、作物生长监测、小麦分子细胞遗传学、小麦栽培学、种质资源生态研究、大豆花叶病毒抗病基因精细定位及功能分析、小麦品质生理等诸多科学前沿问题。此外,各位同学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存在问题以及心得体会,并就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作出回答。

 

    

最后,经各位专家集体评议,胡晨曦、胡德洲、郑海、唐伟杰、王乐然、刘佳倩、王桂林、牛景萍等8名同学获得此次论坛的创新奖;朱建平、高敬文、张馨月、章建伟、刘成、孙昊杰、刘士超、张志鹏、冯守礼等9名同学获得此次论坛的优秀奖。

 

本次农学论坛是一次面向全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活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学术成果集中展示和学术创新思维充分交流的宝贵机会。第九届农学论坛的规模与质量显著提高,这将对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