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Foreign Strategic Ownership and Minority Shareholder Protection: Evidence from China”学术报告

发布人:谢清新    发布日期: 2017-06-29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我院在理科南楼F215举办了题为“Foreign Strategic Ownership and Minority Shareholder Protection: Evidence from China”学术报告。新西兰梅西大学金融学教授Hamish Anderson应邀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张龙耀副院长主持,我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到场聆听。

报告中,Anderson教授主要围绕其论文《Foreign Strategic Ownership and Minority Shareholder Protection: Evidence from China》中的主要问题做了相关分享,研究发现,企业中国外投资者的参与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中小股东的利益分配和股权保护。

Anderson教授首先从全球经济一体化、跨国投资热等热点经济问题引出,对中国企业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后,结合论文的研究思路,Anderson教授从研究背景、理论铺垫、数据处理和结果分析等方面分析了国外资金的流入对境内企业的主要影响,并强调了中小股东的权益保护问题。

最后,在座师生基于文章思路和结论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看法,Anderson教授相应地做出了解答。本次报告为同学们的研究思路提供了新的灵感,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