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选拔、推荐研究生参加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曹夜景     发布日期: 2021-07-02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为了激发广大研究生利用数学科学方法探究、解决工程技术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研究生团队协作意识,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现拟组织推荐研究生参加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

希望各学院、各单位大力宣传、组织动员、积极鼓励研究生报名参赛,鼓励跨学院、跨学科研究生组队报名参加比赛。现就我校组织研究生参赛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南京农业大学全体在读研究生。

二、参赛方式

研究生组队参赛(每队人数3,专业不限)。已经录取研究生但仍未取得研究生学籍的不得参赛不允许跨校、跨单位组队参赛,以作品第一作者所在单位为参赛单位。参赛同学请联系由队长负责填写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1),并7月10日发送到caoyejing@njau.edu.cn进行汇总,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统一组织研究生参赛。

三、竞赛时间及方式

1.竞赛时间:

初赛时间:2021 年 07 月 16 日 8:00 至 07 月 20 日 12:00;

决赛时间:2021 年 08 月 05 日前后,决赛具体时间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

2.各参赛队于 2021 年 07 月 15 日 8:00 起,登录“ 竞赛页面”下载试题;

3.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各参赛队于 2021 年07 月 16 日8:00 登录“竞赛页面”查看试题解压密码,解密试题,从 ABC 三道竞赛试题中选择一题参加竞赛,按照《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 赛论文格式与要求》撰写竞赛论文。

4.论文提交

(1)各参赛队于 2021 年 07 月 20 日 12:00 以前,登录“竞赛页面”,选择参赛试题,并按照格式要求上传 pdf 格式竞赛承诺书、pdf 格式竞赛论文及相关附件压缩文件。

(2)在竞赛系统提交论文后,所有参赛队必须于 2021 年 07 月 20 日 20:00 以前,将 pdf 格式竞赛承诺书、pdf 格式论文正文及相关附件压缩文件(邮件发送的文件必须与在竞赛系统提交的文件完全一致, 否则按违规处理),按照格式要求发送到下面大赛指定邮箱: jsgsmcm@vip.163.com 。

特别提醒:竞赛系统和邮件提交都必须完成,才算完成比赛。论 文邮件发送认定时间以邮件系统中显示的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不得重复发送。为避免集中提交引起网络拥堵等问题,请各参赛队尽 量先在竞赛官网提交,再发送邮件,尽量避免到最后时间点提交。

六、奖项设置

1.竞赛设立参赛队伍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 组织单位奖。竞赛队伍一、二、三等奖依据论文评审成绩以及大赛章 程相关规则,按照“质量优先,优中选优”的原则遴选;优秀指导教 师奖原则上从获得一等奖提名队伍的指导教师中评选;优秀组织单位奖按照各单位的大赛组织工作情况评选;

2.网络通讯正式评审严格遵守回避原则,根据评审成绩排序和大赛章程的评奖限额规则,拟定一等奖提名、二等奖和三等奖名单, 其中获得一等奖提名的队伍数不超过进入网络通讯正式评审队伍总数的 8%,且来自同一参赛单位的队伍数不超过 10 个;二等奖和三等奖队伍数不超过进入网络通讯正式评审队伍总数的 15%和 25%,最终实际获奖比例根据实际参赛论文质量和专家评审确定;

3.所有获得一等奖提名的参赛队必须参加一等奖评选决赛,本 次决赛将采用答辩形式进行,由答辩委员会给出成绩排名,确定最终 一等奖获奖名单。一等奖获奖队伍总数不超过进入网络通讯正式评审 队伍总数的 5%,获得一等奖提名但未获一等奖的队伍,获得二等奖

(一等奖提名),未参加一等奖答辩的一等奖提名队伍将被视为自动放弃一等奖评选,获得二等奖。决赛具体形式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请及时关注;

4. 初赛结果(一等奖提名、二等奖和三等奖)于网络匿名评审后进行公示,一等奖获奖队伍名单在答辩后现场公布并接受异议申辩。 竞赛成绩将在“数睿思”竞赛网站、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网站、南京邮电大学数模网以及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官网同步进行,请及时关注。

七、其他事宜

1.参赛费用:本次大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专项经费资助,不收取学生团队任何费用;

2.汇总名单:710日前,将从报名团队中选拔参赛学生并进行推荐参赛;

3.组织培训: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为参赛队伍配备指导教师,并 进行赛前指导

4.联系人:曹夜景;联系电话:025-84395050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二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