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选拔、推荐研究生参加“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曹夜景     发布日期: 2021-06-08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为了激发广大研究生利用数学科学方法探究、解决工程技术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研究生团队协作意识,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现拟组织推荐研究生参加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赛。

希望各学院、各单位大力宣传、组织动员、积极鼓励研究生报名参赛,鼓励跨学院、跨学科研究生组队报名参加比赛。现就我校组织研究生参赛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南京农业大学全体在读研究生、2021 级研究生新生。

二、参赛方式

研究生组队参赛(每队人数3人,专业不限)。除2021级研究生外,其他年级研究生不允许跨校、跨单位组队参赛,以作品第一作者所在单位为参赛单位。参赛同学请联系由队长负责填写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1),并发送到caoyejing@njau.edu.cn进行汇总,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统一组织研究生参赛。

三、竞赛时间及方式

1.竞赛时间:竞赛定于2021年9月16日8:00至2021年9月20日12:00举行。

2.试题下载与校验:各参赛队队长可于9月15日8:00 起登录"研创网",下载"试题 ZIP包",同时下载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校验"试题ZIP包"。

 

3.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 各参赛队队长于2021年9月16日8:00,登录"研创网"查看试题解压密码,解密试题,使用《竞赛论文标准文档》编写竞赛论文。

4."竞赛系统"论文提交∶各参赛队队长使用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生成 pdf 格式竞赛论文的 MD5 识别码,于9月20日12:00 以前,登录"研创网"提交论文 MD5 识别码。2021年9月20日14:00至9月22日24:00,登录"研创网"上传pdf格式竞赛论文。

5. 违规处理∶ 参赛队员必须遵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引用文献必须注明来源。竞赛专家委员会将对所有论文进行重合率检测,重合率高于某阈值(由专家委员会确定)或相互雷同的论文,一般直接判定为"违规论文",必要时进行人工判断,确定其是否为"违规论文"。引用他人程序也需明确标注引用来源,否则按抄袭认定为"违规论文"。发现违纪行为,组委会将严肃处理,取消获奖(包括成功参赛奖)资格,并将处理结果通报参赛学

六、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华为专项奖、"数模之星"冠亚季军、"数模之星"提名奖、成功参赛奖、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参赛单位先进个人等。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队数原则上不超过参赛队总数的1.5%、13%、20%。国(境)内外参赛队分开评奖,具体数量由组委会根据参赛情况确定。在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中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推荐,每道赛题排名前两名的队伍参加"数模之星"决赛答辩会,答辩得分前三名队伍将获得"数模之星"冠亚季军,未进入前三名的队伍获"数模之星"提名奖。

七、其他事宜

1.参赛费用:本次大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专项经费资助,不收取学生团队任何费用;

2.汇总名单:9月1日前,将从报名团队中选拔参赛学生并进行推荐参赛;

3.组织培训: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为参赛队伍配备指导教师,并 进行赛前指导

4.联系人:曹夜景;联系电话:025-84395050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二一年六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