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研究生“文明宿舍”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林桂娟、袁兴亚    发布日期: 2019-10-18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把文明礼貌教育与寝室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创造一个整洁、卫生、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使寝室小家生活更温馨,学术氛围更浓郁,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决定在全校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研究生“文明宿舍”评选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研究生寝室为载体,旨在培养学生安全文明、整洁卫生的生活习惯,形成我校研究生群体环境整洁、安全和谐的寝室环境和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寝室氛围。

二、活动对象

本次“文明宿舍”评选活动面向南京农业大学全体在校住宿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三、评选条件

1.宿舍成员关系和睦,团结友爱;

2.宿舍内物品摆放整齐、环境整洁;

3.宿舍成员模范遵守《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社区管理暂行规定》。

注:宿舍成员有下列情形之一取消参评资格:

(1)宿舍内存放或使用违章电器、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放射性及腐蚀性等危险品;

(2)擅自将床位让与他人使用,或私自调换宿舍;

(3)未经允许,将异性带入宿舍或擅自留宿他人;

(4)宿舍内饲养动物。

四、评选办法

1.参评宿舍

(1)学生个人申请:11月5日前将《研究生文明宿舍申请表》交本幢楼宇管理员老师,逾期不予受理;

(2)管理员推荐:管理员根据平时检查情况向社区办公室推荐参评宿舍,11月6日前将推荐参评宿舍报社区管理办公室;

2.评比小组成员:由研究生工作部老师、楼宇管理员、研究生会成员、研究生自管会成员等组成。

3.评比方式:由评比小组不定期对参评宿舍进行3-4次现场检查,按量化指标表计分。

4.量化指标分值构成:

(1)室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20分)

(2)桌面、地板、墙壁、门窗整洁干净(20分)

(3)宿舍无异味(20分)

(4)盥洗间干净整洁 (20分)

(5)阳台无杂物,窗台、空调外机上无物品(20分)

得分相同情况下,宿舍成员多的优先当选文明宿舍。获奖名额根据文明宿舍申报和检查情况,由社区管理办公室确定。

五、表彰与奖励

研究生院(部)对获表彰的宿舍每位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同时,每个受表彰的宿舍颁发荣誉标牌,鼓励学院对在活动中获得表彰的研究生在学院各项评奖、评优中优先考虑。

、相关要求

1.加强宣传,认真落实。各单位要做好充分的宣传和动员工作,并把各评选阶段的要求和评分规则宣传到位。

2.诚实守信,实事求是。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精心准备,认真组织,保证评选活动的顺利进行。

3.重在培养,弘扬精神。各单位要加强对研究生寝室卫生的重视,培养研究生爱卫生、讲文明的习惯,使卫生文明常态化,同时推进良好的校风和学风建设。

 

附:1.《研究生文明宿舍申请表》

     2.《研究生文明宿舍卫生检查评分表》

研究生院(部)

2019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