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研究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新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王梦璐     发布日期: 2019-09-09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安排,研究生工作部于近期开展2019—2020学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二、申请对象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 申请人必须为在校的全日制研究生;

2.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 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入学以来未受到警告及其以上处分;

4. 老生无必修课不及格记录;

5. 已经办理过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不得重复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三、申请对象需准备以下材料:

1. 本人研究生证校园卡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及中国银行借记卡正反面复印件(需与校园卡绑定的银行卡一致)。

2. 手写贷款申请书或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说明(一律16开信纸,用黑色钢笔或水性笔书写,内容包括家庭经济情况、本人对助学贷款的认识、对毕业后按时还款的承诺,不得涂改,字数不得少于800字)。

3. 下载附件2《江苏省高等学校国家助学贷款审批表》并打印填写(填写至“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简要说明”部分即可)。

4. 申请贷款的老生需要提供在校的学习成绩表,并加盖研究生培养处公章(成绩单可在行政北楼2楼大厅研究生自助打印机上自行打印)。

四、申请流程

1. 9月9日—11日,宣传动员阶段

各学院通知并组织申请贷款的学生学习国家助学贷款文件精神,确保有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意向的同学“应贷尽贷”。

2. 9月12日—18日,研究生本人申请阶段

研究生本人向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提供相关纸质申请材料(详见三)。

3. 9月19—23日,材料组织和审核阶段

9月23日前,学院对学生助学贷款申请进行初审,将《江苏省高等学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附件2)交至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王梦璐老师处(行政北楼D402),《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ml@njau.edu.cn。

9月27日前,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对申请材料进行汇总审核,并将申请材料送交经办银行审核。

4. 12月中旬前,完成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学校协助经办银行分批次组织申请获得批准的同学签订助学贷款合同及借据。经办银行将贷款拨入学校账户,由学校发放到学生个人银行卡中。

五、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在借款期间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终止放款并退回其全部已贷款项并交纳应付利息:

1. 结业、肄业、休学、退学、伤残、死亡、失踪等原因被取消学籍的;

2. 出国(境)留学、定居的;

3. 受到警告及警告以上校级纪律处分的;

4. 有欺瞒行为的;

5. 出现其他应终止放款的情况。

六、国家助学贷款的其他说明:

1. 学生申请贷款金额包括学费和住宿费,全日制在校研究生贷款金额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2. 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按银行规定原则上只能申请一次贷款,实行一次签订合同、分学年发放的办法,已经办理过贷款的学生此次不再申请。

3. 贴息方式——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国家财政补贴,毕业后全部利息自付,借款学生毕业后开始计付利息(付息利率同国家贷款利息利率);

4. 还贷年限——借款学生毕业后的第一个月即开始偿还利息,合同年限为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学生根据个人毕业后的就业和收入情况,在毕业3年后开始偿还本金,在合同到期前还清贷款本息。本息按月在还款帐户上扣缴。借款学生办理毕业或终止学业手续时,必须与经办银行确认还款计划,还款期限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若借款学生继续攻读学位,应及时向经办银行提供继续攻读学位的书面证明(录取通知书复印件),财政部门继续按在校学生实施贴息。借款学生毕业或终止学业后1年内,可以向银行提出一次调整还款计划的申请,经办银行应予受理并根据实际情况和有关规定进行合理调整。贷款还本付息可以采取多种方式,可以一次或分次提前还贷。提前还贷的,经办银行按实际期限计算利息,不加收除应付利息之外的其他任何费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