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8级研究生新生“绿色通道”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孙国成     发布日期: 2018-09-04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秋季学期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财厅函〔2018〕15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研究生“绿色通道”相关工作,确保新生顺利入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具体内容

2018级研究生新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因家庭经济困难暂时无法足额缴纳学费的,可以申请学费缓缴和住宿费缓缴,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二、工作流程

1. 新生在迎新系统提交“绿色通道”申请,必须上传“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或者“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的清晰照片;

《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原件本人留存,后期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使用;暑期已经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将《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证明》原件(右上角空白处用铅笔标注学号、手机号)交给研究生辅导员;

2. 辅导员审核相关证明材料后,各学院将审核通过的申请人汇总表按照“家庭贫困证明”和“生源地贷款证明”分类,填写附件1和附件2,于9月17日17:00前发送至sgc@njau.edu.cn,纸质材料(包含汇总表及《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证明》原件)报送至研究生工作部教育管理办公室审批,研工部确定最终名单并报送校计财处;

3. 学院在迎新系统审核新生提交的当地民政部门签章的证明材料、申请理由后提交学校。对符合条件而未进行网上申报的学生,学院可在新生报到时新增办理。对于部分有特殊困难的学生,学院可酌情给予一定的院级资助;

4. 办理学费缓交手续入学的研究生,须在入学当年的12月20日之前缴清学费(新生学业奖学金将于11月30日前一次性发放至研究生校园卡中)。

三、工作要求

1.学院要保证每一位有困难的研究生能够顺利报到,全面掌握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的入学情况及困难原因、程度;

2.学院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工作,提高新生资助服务水平,因人施策、精准资助,切实帮助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联系人:  孙国成

联系电话:025-84395050

办公地点:行政北楼D409

 

附件1:2018-2019学年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绿色通道汇总表(生源地贷款受理证明)

附件2:2018-2019学年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绿色通道汇总表(家庭经济困难证明)

                                                                                   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