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参加防城港市第七届“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2018年挂职锻炼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 2018-05-23     浏览次数:

广西防城港市地处中国大陆海岸线最西南端沿海与沿边的交汇处,与越南山水相连,是大西南经济圈、泛珠三角经济圈、东盟经济圈的联结点,中国唯一与东盟海陆河相连的城市,是中国与东盟最便捷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所在地,开放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防城港市第七届“百名博士防城港行”系列活动将于7月中旬启动,届时将从高等院校遴选一批专家教授、高年级博士生和硕士生到防城港市开展挂职锻炼、科技服务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活动方式

(一)挂职锻炼

防城港市提供党政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多种岗位供符合条件的专家教授、高年级学生进行为期1-3个月左右的挂职锻炼。期间表现优秀的人员,可向防城港市高校社会实践基地领导小组提出延长挂职申请,经批准可继续挂职锻炼(见附件1)。

(二) 科技服务活动

采取专家教授带科研团队参与活动的方式,部分科研水平高、有相关科研经验和成果的博士研究生经防城港市高校社会实践基地领导小组研究同意,也可报名参加。活动时间为10天左右,活动内容包括科技服务、项目研究和专题调研(见附件2)。

(三)博士讲坛

专家教授、博士研究生发挥专业特长和研究优势,围绕防城港市港口经济、海洋经济、口岸经济、旅游经济、生态经济、互联网经济等六大经济业态和城市规划、农业发展等主题开展宣讲。宣讲者深入到各县(市、区)或市直单位(企业),开展学术报告、专题讲座等活动(见附件3)。

(四)人才招聘双选现场会

聚焦企业发展需要,组织活动的应届毕业生与市内各类企业开展双向选择。

二、报名条件

(一)挂职锻炼

1. 在校专家教授或全日制高年级博士生、硕士生及优秀本科生。

2. 所学专业符合《从高等院校选派优秀学生、专家教授到防城港市挂职锻炼需求意向表》要求(见附件1)。

3. 身体健康,吃苦耐劳,品行端正,责任心强。

4. 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

(二)科技服务活动

1.在校专家教授或全日制高年级博士生、硕士生。

2.所学专业符合《“百名博士防城港行”研发项目需求意向表》要求(见附件2)。

3. 身体健康,吃苦耐劳,品行端正,责任心强。

(三)博士讲坛

1.在校专家教授或全日制高年级博士生、硕士生。

2.所学专业符合宣讲主题的专业需要,有宣讲经验者优先(见附件3)。

3.身体健康,吃苦耐劳,品行端正,责任心强。

三、报名流程

符合报名条件者按要求下载和填报活动报名表(见附件4),于6月1日前将相关表格及一张近期生活照(jpg格式)上传至电子邮箱sgc@njau.edu.cn,并将相关表格交至学校研究生工作部,由学校统一盖章后发送传真。6月30日前,防城港市相关部门将审核结果通知报名者。

四、其他事项

(一)活动主办方统一解决参加人员的往返交通费(不含机票费用)、食宿费、挂职实习补贴、人身意外保险等费用。

(二)学校统一组织参加活动的,由学校统一购买往返车票,并提前告知活动承办方发车时间和车次,活动结束后凭车票实报实销。

(三)个人单独报名参加活动的,由个人自行购买往返车票,并提前告知活动承办方发车时间和车次,活动结束后凭车票实报实销。

欢迎南京农业大学师生踊跃报名参与!

报名联系人:孙国成

办公地点:行政北楼D409

联系电话:025-84395050

电子邮箱: sgc@njau.edu.cn

 

附件:1. 从高等院校选派优秀学生、专家教授到防城

港市挂职锻炼需求意向表

2.“百名博士防城港行”研发项目需求意向表

3.“博士讲坛”主题需求意向表

 

 

中共防城港市委员会组织部  

       防城港市科技局       

 防城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防城港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