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共庆建党百年 共话乡村振兴”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共建组织活动

发布人:曹夜景     发布日期: 2021-07-13     浏览次数: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同时促进支部建设水平提升,以党建带动乡村振兴工作更好开展, 712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研究院(部)党支部与麻江县青妇党支部、麻江县金竹街道河山村党支部以“共庆建党百年 共话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共建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今天的安居乐业是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攻坚克难,使河山村摘去了贫困的帽子,全面脱贫。今年是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开端之年,习近平总书记热切关注“三农问题”,解决“三农”问题必须解决让农民变富的问题。河山村目前脱贫户166户,脱贫人口共计603人,村内主要产业为杨梅种植、稻田养鱼。双方就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进行了研讨,如何解决杨梅种植产量低、品质低,稻田养鱼田存水的问题,希望南农大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切切实实地努力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

座谈会后,党支部书记姚志友、副书记林江辉代表支部全体党员,走访慰问了河山村1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5名留守和困难儿童,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