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部)党支部举办“缅怀先烈 重温誓词 赓续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郭晓鹏    发布日期: 2021-07-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革命传统,赓续革命先烈的精神血脉,7月6日,研究生院(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 重温誓词 赓续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是世界上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讲述了二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国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登上纪念馆后面的航空烈士纪念塔,瞻仰了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研究生院(部)党支部书记姚志友代表支部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凭吊革命先烈的不屈英灵。副书记林江辉带领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神情庄重、声音铿锵,在宣誓中重温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认真参观了“红色丰碑”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南京专题展, 通过“中流砥柱”“星火燎原”“红色传承”三个部分,回顾在烽火连天、家国危亡的紧急关头,中国共产党勇于斗争、敢于牺牲,竭尽全力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救人民于水火的伟大历史篇章。在“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展区,党员们全面了解了中国空军和国际援华空军共同抗击侵华日军的英雄事迹。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切实体会用党的百年艰辛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信仰。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要大力弘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一生为民、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同时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