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社区“家文化”——南圆相约北饺,光盘点亮南农

发布人:袁兴亚    发布日期: 2020-12-22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社区‘家’文化——南圆相约北饺,光盘点亮南农”冬至特别活动在南苑二食堂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南农研究生会主办,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分会与研究生社区文化建设中心承办。

冬至节作为二十四节气中最早被制定的一个,历来备受重视,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在北方地区,多有冬至宰羊,吃饺子、吃馄饨的习俗,南方地区则多有吃冬至米团、冬至长线面的习惯。活动开始前,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包括外国留学生在内的近百名同学郑重地进行了光盘宣誓:“让光盘成为习惯,让节约变成自然”。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不禁让人拍案叫绝,“圣诞老人饺”、“笑脸饺”,无不凸显了研究生们出色的创造力。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研究生进一步弘扬了民俗传统文化,继承了传统习俗,享受健康娱乐,彰显传统文化魅力。活动促进了交流,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让同学们在紧张的科研学习中得到一份来之不易的悠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