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研工部举办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人:袁兴亚    发布日期: 2020-12-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传染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控技能,12月17日下午,研工部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办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玄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传染病防治科科长王克芳、南京农业大学校医院内科主任蔡元康受邀作讲。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江辉、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讲座。

王克芳主任以结核病知识普及为重点,借助从医期间典型肺结核诊治案例与统计数据,为在座师生生动讲解了中国结核病发展现状、成因、各阶段症状及基本防治知识,同时介绍了结核病的产生、传播及对人类的危害。王克芳强调,防患于未然才能从源头上减少病毒侵袭,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通畅、勤于锻炼身体、注重免疫力提升是预防结核病最有效的方法。

校医院内科主任蔡元康医生则通过一些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症状图片和视频与同学们互动,他详细介绍了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流行概况以及青年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预防艾滋病,让师生珍惜、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养好良好的生活习惯。

本次讲座使参会师生对于各类传染病防治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会研究生纷纷表示,有义务做好结核病的预防宣传工作,主动掌握结核病的预防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关爱结核病患者,消除恐慌、共抗病情、共担责任,为校园健康安全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