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迎3500余名研究生新生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日期: 2020-09-18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9月16日至17日,南京农业大学喜迎3500余名2020级研究生新生。

17日下午,从北京出差返宁的校党委书记陈利根,第一时间到南京南站接驳点,检查指导车站迎新工作,全面了解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情况,并亲切慰问接站志愿者。


此前,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刘营军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分别到浦口校区和卫岗校区迎新点看望研究生新生。他们在各学院迎新点详细了解报到情况,亲切和新生们交谈、合影留念。




我校今年继续使用数字化迎新系统,提升新生报到管理工作的效率。报到当天,各学院只需扫描新生手机上报到二维码,新生就可迅速报到,办理效率提高,秩序井然。


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新生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入学手续并缓交学费、住宿费,做到不让任何一位研究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放弃入学。据统计,全校共有480余名研究生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入学后,研究生还将享受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并有机会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及各种名人企业奖助学金,既保障研究生基本生活,又奖励创新拔尖人才。


党徽在前,责任在肩。报到前夕,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在迎新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各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经济管理学院全党员阵容迎新,植保学院设立研究生“党员先锋岗”,资环学院以实验室为单位组建党员志愿小队,公共管理学院推出党员先锋岗“微笑服务”,博士生党员为新生党员佩戴党徽,工学院积极调动研究生党员先锋作用,接站、报到、运送行李,处处可见党员身影……红色的党旗和党徽,成为接站、迎新、引导、讲解、后勤等工作中最亮丽的风景。



学海无涯,科研有路。各学院纷纷推出具有本学院学术特色的“研究生新生大礼包”。农学院准备了印有“终于等到你”字样的防疫礼包,红底寓意青春,绿底代表希望,以金黄的小麦点缀报到点。园艺学院以车票为线索用各个省的特色园艺作物为元素制作迎新展板,并定制了专属盲盒,内含“希望的种子”,将“勤于园,精于艺,厚于德,勇于新”的院训精神融入其中。动物医学院以执业兽医资格证书为创意制作迎新拍照板,向疫情防控期间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致敬。外语院在现场设置了“导师有话说”一角,导师们在订制卡片上书写了新生寄语。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薪火相传,星马续航”为迎新主题,体现马院“红色精神”传承。草业学院的新生大礼包,包括了雕刻着新生名字的订制款钥匙扣、订制版“南农,你好”日程本、以南农静物为主要元素的定制版明信片等,蕴含着丰富的“草文化”。


暖心服务,来到南农就回到家。信息管理学院浦口校区在校的26位研究生老生全员出动参与迎新,食品科技学院定制了专属布袋和口罩,动物科技学院准备了《中国精神读本》《什么是科学?》《少年时 鲜衣怒马》三本精神食粮,人文学院准备了南农主题小台历,理学院定做了与专业相关的晶体玫瑰和黄金雨,生科院定制了代表生命科学专属特色的钥匙链,金融学院设计了精美的迎新海报,经济管理学院赠送新生每人一罐麻江蓝莓汁。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工作,各部门、学院在保证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齐心协力迎新生。各学院提前二十余天建立研究生新生微信和QQ工作群,指导新生进行线上每日健康打卡,详细掌握每位新生健康状况、移动轨迹和到站、到校时间,专人对接协助办理报到。新生报到期间,拱门、鲜花、彩旗、绿植,将学校装点成欢乐的海洋。为新生开通“虚拟卡”,到校刷脸进校;在南京南站和南京站设立新生接站点,方便新生进入校园。后勤保障部在南北门设立服务点供新生家长休息,协调进出校门秩序,让因疫情不能进校门的家长感受到了温暖和安心;准备爱心手推车、校内接驳车、牌楼接送车等,帮助新生搬运大件行李物品。保卫处、医务人员等工作人员也坚守岗位,保障了校内外安全及新生报到秩序,确保了新生顺利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