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首届“南农-贵大(2+1)硕博学子麻江行” 科技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人:曹夜景    发布日期: 2020-08-11     浏览次数:

为落实和推进“南京农业大学、贵州大学-麻江县‘2+1’校地战略合作,做好麻江定点扶贫工作,810日上午,首届“南农+贵大(2+1)硕博学子麻江行”科技服务实践活动在贵州省麻江县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江辉及研究生院(部)相关负责老师出席启动仪式。我校来自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等10名硕博士生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麻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承波致欢迎词,他介绍了麻江县具体情况,麻江县交通便捷,资源丰富,其蓝莓产业、生猪养殖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迅猛,对南农一直以来对麻江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硕博学子能够继续为麻江县经济和社会发函献策献计。

B0F85


 

麻江县县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玉清对麻江县脱贫攻坚情况做出介绍,麻江县把握新的历史机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强化对于贫困户的动态监测,取得了不小的成就,2019年麻江县贫困发生率为零。他强调南农+贵大“2+1”战略实施以来,成效斐然,为麻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以立德树人根本,以兴农强农为己任”以“2+1”战略为契机,助力脱贫攻坚产业振兴,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892DE

 

 

我校党委研工部部长姚志友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对麻江县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任务:第一、对研究生工作站的建立及运行情况进行调研;第二、对2+1”校地战略深入推进落实;第三、针对国家研究生教育会议中针对高层次人才的培养的意见和建议,探索研究生教育与实践相结合与脱贫攻坚战略融合的新发展模式。他回顾了南京农业大学与各大农林院校在全国各地开展研究生实践活动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首届南京农业大学硕博学子麻江行具有重要意义,也是硕博学子与基层群众建立联系的重要载体。最后他希望学生们能够结合实际情况,总结有利经验,创新模式,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增长才干,为麻江县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A392C

 

麻江县委副书记李烨做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南京农业大学一直以来帮助麻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从12年南京农业大学受教育部指派以来,践行定点帮扶,为麻江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他同时希望,南京农业大学的实践师生能够珍惜实践机会,发挥专业特长,为麻江县发展贡献力量。

8CA87

 

 

我校博士生代表杨杨同学发言,他承诺科技服务团成员将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成才与厚德并重,将实践能力的培养寓于服务群众和奉献社会之中,更好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衷心向干部群众学习,积极参与,认真调研,广泛宣传,认真实践,为麻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8C550

 

 

“南农-贵大(2+1)硕博学子麻江行”科技服务活动,是落实和推进“南京农业大学、贵州大学-麻江县‘2+1’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做好麻江定点扶贫工作。来自我校的10名硕博学子,将分组前往麻江县八个政府部门,开展社会实践,为麻江县农业农村发展建言献策,为麻江县的发展贡献力量。

 

BC3E1

 

启动仪式后,我校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向麻江县贫困学子捐赠10000元助学金。作为精准扶贫的举措之一,用于帮助贫困家庭学生更好地接受教育,为他们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生活困难。

 

AF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