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部)党支部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观摩影片《榜样4》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日期: 2019-11-19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1月19日上午,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在行政北楼D414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大学习、大讨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观看了影片《榜样4》。

会议第一阶段,党支部书记姚志友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并讲解了四中全会的党史知识背景。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影片《榜样4》:学习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带领西辛庄村由贫穷走向富裕的“吃亏书记”李连成、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年共产党员驻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忠实履行“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唐真亚、“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北京市东城区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海南省加茂镇共村第一书记隋耀达、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嫦娥四号工程团队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人不率,顺不从;身不先,则不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典型就更是一种政治力量。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系列节目,报道6位优秀共产党员和1个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每位嘉宾都登上初心台重读入党志愿书并进行了宣誓。这堂“党课”是指引广大党员干部更好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力量,是以榜样之光照耀民族复兴之路的生动写照。影片观摩完毕,全体党员深受感动和鼓舞。


支部党员朱中超说,榜样离我们很近,模范就在我们身边。人人心中都有榜样,如果留心我们不难发现,身边处处都有值得学习的榜样,我们身边不缺乏那些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传递爱心的感人事迹,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诠释了榜样的精神和力量。普通而不平凡,细微却令我们感动。“榜样”其实都是普通的个体,但平凡的他们却拥有不平凡的力量。感动我们的就是他们敬业精业、勤奋创业、苦乐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在磨砺中进取、在探索中创新的精神意志。我们要善于学习这些先进典型身上可贵的进取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也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支部宣传委员林江辉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些“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中生根发芽,创造出令人敬仰的伟大业绩。从他们重读入党志愿书、讲述他们入党心路历程可以看到,正是因为心中有信仰,他们的脚下才有力量。我们要学习榜样们把坚定信仰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始终这一行为,真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作为奋斗目标”这一要求,执着坚守,信仰坚定,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以对党、人民和事业的忠诚,铸造共产党员的铮铮“铁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