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论述和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日期: 2019-11-14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1月13日下午,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在行政北楼D414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大学习、大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论述和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宣传委员林江辉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委员王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党支部书记姚志友谈了学习体会。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系统和不断的学习,个人学习能力和理论水平长足进步,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他重点谈了对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结合近期学校公开处理的一起教师师德师风事件,说明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员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共识,壮大合力,为加快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大动力。

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处处长张阿英结合近期前往贵州省麻江县帮扶的工作经历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她说,在麻江的所见所闻让她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对“脱贫攻坚”战役的必胜决心。学校高度重视对麻江的定点扶贫工作,自2015年以来,学校充分发挥自身科技和人才优势,在菊花、锌硒米、红蒜等产业方面积极开展科技和产业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4月,贵州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麻江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摘帽”后,为麻江县巩固脱贫成果,学校以消费扶贫为切入点,以水稻生产作为帮扶内容,开启了探索高校产业扶贫新模式的序幕。研究生院为配合学校工作,探索在麻江建立研究生工作站,张阿英说,麻江研究生工作站的建立,将为麻江扶贫工作增添新动力,也将为研究生培养提供实践新平台,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最后,姚志友要求全体党员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坚持自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