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届公共管理学科行知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人:曹夜景    发布日期: 2019-05-27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4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发起的第十届公共管理学科行知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公共治理与土地政策”在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成功举办。本届论坛邀请了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社会处金世斌处长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陈雯研究员做特邀报告,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等近百所学校研究生的广泛参与。

上午8点30分,研讨会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举行。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友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冯淑怡教授分别向参加本届盛会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同学表示欢迎与感谢。

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社会处金世斌处长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陈雯研究员分别就“长三角一体化与江苏发展战略构想”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合作与分工”主题为大家做了报告。金处长围绕着新时代、新机遇、新使命、新江苏主题,向大家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和江苏一体化的发展情况,并以一体化、高质量、各扬所长三个关键词对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作出了总结与展望;陈雯研究员从合作收益与红利角度论述了区域一体化的内在动力,基于改革创新开放思想讨论了区域一体化的结构性障碍和制度性障碍,探析了三种典型的区域一体化问题,最后基于跨界地区显存的主要矛盾,提出区域协调机制的基本出发点和策略。

下午2:00,来自全国各高校的30名优秀论文作者分别就“乡村治理”、“公共治理”、“社会保障与教育发展研究”、“土地利用与环境影响”以及“产权制度与经营方式改革”五个主题,在公管院学术交流中心进行分会场交流汇报;论坛组委会邀请了20位长期从事各相关领域研究的在职老师进行现场点评,共同探讨学术热点问题,汇报人针对自己的汇报题目进行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结论以及研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分享,评委老师也针对汇报人的主题、内容、结构等多个维度给予点评和建议,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下午5:30,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逸夫楼7021报告厅举行。经过专家组评审,最终李娜、靳永广、向勇、凌争、钟京东五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孙怡平、王亚星、杨烁晨、刘桢、杨晶、王晓六名同学荣获二等奖,田文文、王向阳、肖龙、吴金龙、胡兆廉、王赛男、于晓宇、周佳宁、谢金华九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张勇超、曹志立、刘洁、董晓颖、张健培、宋宇、王巍、王楠、郑浩、王丽媛、周付军、吴桂坤、么岳心、朱姝、王玥琳、张跃蠙十六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据悉,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科行知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以“营造学术氛围、引领学术风尚、建言民族振兴”为宗旨已连续举办了十届,每届都会邀请来自全国个各高校的优秀研究生代表共同分析“公共管理与土地政策”所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问题,相互交流“公共管理与土地政策”方面的思路与建议,一起探讨构建“公共管理与土地政策”制度的理论和方法技术体系,为新时代“公共管理与土地政策”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