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刘营军为我校2019年“精英计划”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发布人:孙国成    发布日期: 2019-05-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加强我校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514日晚,我校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南京农业大学2019年“精英计划”研究生骨干培训班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教授在会上做了《牢记使命 明确担当 争创一流》主题报告。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主持,全体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工作部人员、2019年“精英计划”研究生干部培训班学员以及来自校院两级近百名研究生会干部参加了会议。



刘营军指出,青年研究生干部是党的教育方针的落实者和践行者,要牢记历史使命。一要牢记工作使命。全力服务于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力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坚持贯彻学校“1235”发展战略。二要牢记社会使命。刘营军回顾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关怀、信任和殷切期望,特别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用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要求,他希望我校研究生干部要慎思明辨、勤学苦练、实干笃行,牢记使命,增强工作和发展责任感、紧迫感。

刘营军强调,青年研究生干部要明确工作方向。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问题和社会现象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政治自觉,坚定跟党走信念;要体味历史,正视当下,相信未来。二要厚植家国情怀。要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要谨记失去国家的保护,个人就是无家可归的流浪儿;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勇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繁荣发展做贡献。三要养成行为自觉。要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四要坚持能力为重。要努力提升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研究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五要注重全面发展。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坚持不断地学习中获得知识、开拓视野、陶冶情操;要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在运动中塑造坚毅的品格、健康的心理、强壮的身体,努力成为“德才兼备、人格健全、身心健康”的优秀研究生干部。

刘营军要求,青年研究生干部要争做优秀干部。一要明确自身定位,妥善处理学生、干部两者之间的关系;二要严格自我要求,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要求他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三要勇于开拓创新,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手段创新;四要敢于责任担当,勇于直面矛盾、迎接挑战、尽职尽责;五要善于团结协作、求同存异、取长补短,要大度、大气;六要甘于平凡奉献,杜绝斤斤计较、患得患失;七要坚持公平公正,谨记“公生威,力量来自公正”、“理国要道,在于公平正直”;八要保持廉洁自律,牢记“廉生明”,要严于律己、守牢底线。

       

      2019年“精英计划”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安排了专题培训、理论学习、素质拓展、业务培训、创新训练等十项课程,希望培养一批信仰坚定、品德高尚、作风优良、敢于担当、业务精干的研究生骨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