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工新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顺利闭幕

发布人:孙国成     发布日期: 2018-11-03     浏览次数:

111-112日,我校举办了2018年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大会主题为“资源·环境·健康”。本次大会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协办,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111日上午9点,大会开幕式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后,中外参会人员参加南京农业大学校情介绍报告并参观了校友馆,对我校发展历史有了进一步地了解。

 

111日下午和112日上午,四场以“资源与环境”和“环境与生物”为主题的演讲报告分别在资环楼B103学术报告厅和生科楼E2004学术报告厅举行。参会来宾围绕土壤科学与土壤资源可持续管理、植物营养学与高效施肥、农业环境污染物转化与阻控、农业废弃物资源化与清洁生产、陆地表层碳氮过程与全球变化、逆境与作物遗传改良、生物资源及多样性七个议题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112日下午,中外学生在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南京博物院。通过参观特展馆、历史馆、数字馆、文物展品,参会学生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112日晚上,本次大会闭幕晚会暨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教授出席典礼,并为大会报告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闭幕晚会暨颁奖典礼中,我校师生精心准备的节目与颁奖典礼有序进行。晚会即向参会同学展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又体现了我校学生的多彩多艺。

 

此次会议,收到来自13个国家19所高校39名博士研究生的投稿,38名研究生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报告。国内外参会研究生与我校老师们碰撞思想火花,开展互动交流,加强了我校在资源环境科学和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宽了研究生们的视野,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国际涉农领域研究生交流深度的加深、推进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进程。